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下发《巡察建议函》8份 整改“共性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08: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武陵区总工会针对巡察发现的工会经费使用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全区各单位工会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在全区开展了经费使用自查自纠工作,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重新制定文件,进一步规范工会费用支出范围与标准。 

 据了解,该区巡察办针对组织人事制度、意识形态、工会费用开支、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共性”问题,集中向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巡察建议函》。

 细化分类处置。针对巡察发现的相同病灶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明确责任部门,提出合理处置建议,形成《巡察建议函》,进一步扩大巡察整改成果,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采取移交《巡察建议函》给相关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方式,进一步扩充“源头监督”,在全区扩大巡察整改综合实效。

 职责对应移交。该区巡察办将《巡察建议函》,分别移送给对应的分管区级领导、相关主管部门,以及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合各部门共同推动问题解决。

 分层压实责任。相关主管部门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开展提醒谈话,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同单位分管领导开展提醒谈话,层层压实整改责任。

 件件落实到位。相关主管部门以及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收到区委巡察办移交的《巡察建议函》后,三个月内向区委巡察办反馈处置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

 截止目前,该区围绕组织人事、意识形态、工会费用开支、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已向相关主管部门下发《巡察建议函》8份,相关主管部门、单位开展提醒式谈话超52人次,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并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各项制度150余份。(武陵区委巡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