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让“廉政”渗透到生活点滴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7 10: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堂课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更加清楚的知道纪律红线不能踩,强化了接受监督的意识,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上完鼎城区公路管理局廉政警示教育课后,路政执法人员反响强烈。

 今年以来,鼎城区纪委监委在廉政教育中,不断丰富载体,厚植廉洁元素,时时处处熏陶,点点滴滴渗透,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将廉洁文化融入各单位阵地建设。将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的廉政宣传橱窗、廉洁文化长廊等阵地建设纳入年度考核,因地制宜的增加廉洁文化知识和景观,让大家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熏陶。在鼎城区房管局廉政文化墙上,一句句警示格言,一幅幅廉政漫画,吸引过往党员群众驻足品味;在许家桥回维乡文化广场上,廉政长廊、廉洁“三字歌”等以廉洁为主题的文化元素随处可见。

 签订承诺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强化作风建设,依法行使权力。鼎城区血吸虫病专科医院与全院医务人员签订《廉洁行医承诺书》,向社会公开作出遵纪守法、廉洁行医、精诚服务的承诺;鼎城区公安干警签订个人承诺书481份,承诺在涉黑涉恶案件侦办过程中,做到不打听案情、不说情开脱、不通风报信、不徇私枉法;鼎城一中136名高三教师签订《拒绝参加“谢师宴”承诺书》,承诺拒绝谢师宴,严守各项纪律,呼唤尊师重教新风尚。

 利用“廉洁鼎城”微信平台,开展多频次、动态化“红线”提醒。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实施“闹钟化”廉政提醒,编发廉洁过节提醒5期,“升学宴”提醒1期,“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提醒1期,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通报曝光的数量和频次,今年以来,通过“廉洁鼎城”微信平台、廉洁鼎城网曝光典型问题起46起,向社会公开发布留置案件1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廉政教育散发出浓浓“辣”味。(鼎城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