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构建平台,促派驻纪检干部能力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4 08: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前哨”作用,安乡县纪委抓共性突个性,构建“四个平台”,厚实派驻监督力量。

 构建公开选拔的擂台,畅通交流渠道。优化考核方案,严格结合派驻纪检干部日常表现、工作实绩以及群众口碑,并经过集体研究讨论,实行派驻干部在10个纪检组内部横向交流和到县纪委机关纵向交流,以交流促提质。

 构建展示才能的舞台,助推指标提升。集中派驻纪检干部开展一周一学,开设“月月讲堂”和“月月比武”活动,定期与纪委机关干部、乡镇纪检干部进行“pk”、竞技演练,以教促进。

 构建弘扬先进的奖台,树立正面典型。坚持“季调度、季总结、季颁奖”原则,轮流到派驻纪检组召开现场会,一一予以点评,对每季的前三名纪检组和前五名派驻纪检干部分别颁发“红旗组”和“红旗手”锦旗,树典型强活力,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

 构建自我剖析的晒台,找准提升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派驻纪检组为单位,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差距、知不足、传压力,并交心谈心,剖析问题“症结”,找准提升方向。

 据悉,一年多来,安乡县全体派驻纪检干部在“四个平台”上不断磨砺,执纪监督问责能力显著提升,派驻监督“派”的权威、“驻”的优势进一步得到体现。(安乡纪委监委驻卫计局纪检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