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47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15: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确保强农惠农资金“最后一公里”的安全,今年以来,鼎城区纪委监委聚焦涉及民生的专项资金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精准发力,剑指“雁过拔毛式”腐败行为。截至目前,鼎城区共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47人,党纪政纪处分30人,组织处理17人,公开曝光33人。

 鼎城区全面推行了区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建设,按照区域就近整合的原则,将全区26个乡镇(街道、场)划分为5个片区,明确由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任指挥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任组长,实行“片区负责制”和“片区交叉办案制”,形成立体办案网络,剑指涉农资金腐败。对易于发生涉农资金职务犯罪的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大额资金项目,建立同步跟踪、督查机制。

 同时,积极引入“互联网+监督”机制,把精准扶贫、城乡低保、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各类惠农项目和资金补贴、农村“一事一议”项目、贫困学生帮扶、残疾人帮扶、诚信计生等民生事项纳入“互联网+监督”范围,整合各方面的信息资源,加快建立广覆盖、情况明、数据准、可监控的数据库严防严治严惩“雁过拔毛”式“蝇贪”行为。

 “今后将继续以问题线索排查整治为抓手,以严肃追责问责为保障,上下联动、多管齐下,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鼎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