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纠四风”再升温 “六严禁”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6 09: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暑假一直是‘四风’问题的多发期,驰而不息纠四风在这个关键节点决不能放松”。近日,武陵区纪委紧盯暑假这一重点时间节点,通过监督执纪“再升温”的方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切实做到驰而不息、明纪正身。

 对标上级精神强调“六严禁”。该区纪委向全区党员干部提出了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公款旅游和吃喝、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严禁借操办子女升学宴之机收敛钱财、严禁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等“六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同时还要求各乡镇纪委、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严格对照省、市、区有关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治理的文件精神,认真履职履责,强化执纪问责,突出监督检查,加大暗访式监督检查的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扩大监督范围强化“微哨岗”。该区纪委纪委充分利用“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这一微监督平台,在全区128个“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同步发布了“六严禁”的纪律要求,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扫码举报等方式,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监督当中。通过此举强化纪律的宣传力度,扩大了监督的覆盖范围,增强了群众的监督意识,促进了风气的向好向上。

 增强纪律普及力推“微问答”。该区纪委通过“清风知识答题赛”这一举措,在全区128个“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中广泛开展纪律知识问答活动。通过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各类专项治理工作精神融于此类寓教于乐的活动当中,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更加方便地了解专项治理的主要内容,确保社会监督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武陵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