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用好巡察成果 助推财政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0 08: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桃 源县“财政管理年”改革工作目前已进行过半,财政部门大刀阔斧地推进改革得益于县委巡察成果的运用。去年两轮巡察发现了滥发乱补、超标准接待等违规问题。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财政部门陆续发布配套文件并汇编成册,下发到全县各单位。通过实行财政改革,加强了全县各单位财务监管力度,同时管住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严防部分单位游离在监管之外。在今年财政改革过程中,财政部门积极探索,扩大监管范围,将乡镇政府机关及站所、临时机构、二级机构一并纳入财政集中支付系统统一管理,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加大了财政监管范围,完善了相关财务制度。

 提高公务卡结算比例,实行动态监控。财政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加快实施各项改革工作。今年3至6月,办公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卡刷卡占比大幅度提高,通过这些政策的落地实施和系统的上线运行,将责任层层传导下去。

 规范补贴标准,加强审核管理。今年实施的财政改革,对各类津补贴的发放有了明确限定,对相关支出标准画定了红线,同时加大力度组织对各预算单位开展业务培训。从4月1日起按新要求实行支付审核以来,共办理审核业务7783笔,加大了审批手续的严肃性和可控性,确保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有效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桃源县委巡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