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五查五访”法推进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1 09: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老李,你家的危房改造补贴资金是否下发?发放金额是多少?”近日,汉寿县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组干部来到株木山街道茶家园村贫困户老李家,通过座谈走访了解扶贫资金发放情况。

 4月初,汉寿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工作重点,成立22个巡察组,采取提级巡察、异地交叉巡察、乡镇(街道)自巡等方式,对22个村(社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剑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在巡察中,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五查五访”法全面掌握被巡察单位情况,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即:查扶贫政策落地情况、查精准识贫情况、查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查村集体资产管理情况、查扶贫工作队住村情况;访老党员了解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情况、访村民代表了解惠农资金到户情况、访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了解村级财务运行情况、访帮扶干部了解贫困户情况、访职能部门了解扶贫项目安排情况。

 截止目前,22个巡察组共走访群众30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收集问题线索100余条。(汉寿县纪委宣传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