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四个着力” 加紧部署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6 08: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常德武陵区委巡察办在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展前,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紧抓巡察前准备不放松,“四个着力”围绕“觅人才、严纪律、提技能、强保障”四个环节,夯实了巡察工作开展基础。

 着力精挑细选觅人才。优秀的人才是巡察工作的“源动力”,巡察队伍组建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巡察成效。在区委高度重视下,区委巡察办与区委组织部结合党的十九大对巡察工作提出的更新更高要求,从纪检监察、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检察院、法院、审计等部门精挑细选业务骨干,组建了一支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技能互补的精干巡察队伍。

 着力教育警示严纪律。本轮巡察工作人员首次集中,即由该区巡察办主任牵头组织纪律教育,通过严明巡察工作人员“十不准”、外出请销假、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签订《巡察工作保密责任书》、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向巡察组提出将纪律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的要求,及时增强巡察人员政治规矩意识和纪律责任意识,做到正人先正己。 

 着力强化培训提技能。针对部分巡察干部巡察工作经验少的现状,巡察办分别围绕“什么是巡察”、“如何规范化做好巡察工作”、“巡察问题线索的分类定性”、“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巡察报告”等维度,全面深入的讲解了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工作需注意细节、各类台账规范化管理以及如何撰写言之有据、观点明确巡察报告等问题,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了技能准备。

 着力加强机制保障作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区委巡察办在巡察开展前印发了《巡察工作手册》、《政治巡察要点》、《巡察工作法规政策选编》;梳理了各项任务清单和各类报表;明确了职责分工,并在巡察组组建了临时党小组;配备了完善的办公用品,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了坚实的保障。(武陵区委巡察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