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经开区:查带头 抓重头 盯零头 多管齐下开展作风建设督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5 08: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常德经开区纪工委对各镇(街)、区属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严密的监督检查。坚持要求各级领导靠前站带好头、关键环节踩得实把得住、人员落实盯得紧不挂空,通过“查带头、抓重头、盯零头”,“三头”用力,多管齐下推动作风建设督查工作深入展开。

 查带头。督查组首查各镇(街)、区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是否带头组织学习市纪委《关于六起违反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的通报》及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是否带头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上下班纪律、违规赈酒、参与“一桌餐”活动等方面开展自查互查,是否带头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是否带头立行整改,主动接受监督。

 抓重头。区纪工委派出3个督查组,采取“机动式”、“点穴式”对全区党员干部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监督检查,坚持“攻重点”、“查疑点”、“守弱点”、“长蹲点”等多个环节,驰而不息抓好“回头看”,做到“反复查”、“查反复”,一以贯之、一督到底。

 盯零头。区纪工委要求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对因请假休息、培训学习、参加其他公务活动而未及时学习市纪委近期关于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方面精神和要求的人员,严格落实“补课”制度,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手段,实时掌握“零头”人员自清整改情况。与此同时,督查组还将村居(社区)干部、职工,包括临聘人员都纳入作风建设督查范围,踏实每个环节,做到作风建设督查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经开区纪工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