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面对面”开展党员干部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4 15: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左书记,你的办公室面积超过了县直单位正科干部18平米的标准,你们局里副科级干部办公室面积是27.69平米,虽然是两人合坐,但也超过了24平米的标准,请你们单位马上加以整改”。3月26日,汉寿县公路局三楼,县纪委、监察委办公用房检查组对公路局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进行“面对面”测量整改。

 为严防‘四风’反弹,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汉寿县纪委、监察委成立了2个检查组,按照办公用房相关规定和标准,对全县所有处级领导、114个副科级以上单位的办公用房进行“面对面”检查,实地测量相关数据。督查发现,全县大部分党员干部都能遵守上级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办公用房面积,但少数单位尤其是党政主职办公用房还存在不少问题,如办公室面积超标、以会议室和接待室的名义扩大办公面积、、存在“门中门”和“专属空间”等问题。督查组在发现问题后用数字“说话”,“面对面”测量、“面对面”提出整改,并建立专门的数据台账,用数据确保此次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真实到位。

 “这次党员干部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我们派出的检查组对全县副科以上单位进行逐一检查,采取‘面对面’测量方式,如实填报相关数据,让存在问题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没有辩解的借口;下一步,我们将对办公用房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交办函,限期责令整改,并针对这些单位组织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回头看’,对未按时完成清理整改任务或清理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追责”。县纪委、监察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道。(汉寿县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