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纪检干部热议国家监察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08: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在安乡县纪检干部队伍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制定出台国家监察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纪检监察道路的创制之举,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开创法治反腐新时代。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汪军华表示:“国家监察法的出炉,是全面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将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融为一体,不仅强化了党和国家的监督效能,有力彰显了党中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信心。安乡监察委作为常德市首个县级监委,更要在国家监察法执行实施的中冲锋在前,勇于实践,创造可学可用的‘安乡经验’。”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颖认为:“通过制定国家监察法,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形成的新理念新举措新经验以法律形式固定下来,巩固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必将能够攥指成拳形成反腐合力,确保反腐败斗争在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上行稳致远。”

 县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鲁克亮说:“国家监察法加强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了监察全面覆盖。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发自内心的为监察法点赞,为法治中国点赞!”

 “以前我们无法做到执纪监督全覆盖,但国家监察法出台后使监督监察范围及对象更加全面无死角,为我们今后工作进一步开展与深入开了绿灯。” 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组长王春满怀信心地说道。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下一步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考试,使国家监察法入脑入心,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安乡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