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56名校长立下“禁辅”军令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08: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2018年春季开学的第一个校长会上,桃源县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负责人给全体校长进行了集体警示教育。

2017年,桃源县重拳整治教辅材料,纪律处分15人,组织处理35人,追缴违纪资金580万元。为全面巩固2017年教辅材料专项整治成果,桃源县提出了确保“五个不反弹”的工作目标,即严格落实“一教一辅”限年级、限学科、限范围、限数量、限总额的五限总原则,确保“一教一辅”不反弹;严禁教师将“一教一辅”以外的教辅材料作为考试或作业内容统一布置,确保教师私自征订教辅材料的行为不反弹;各类专题教育读本和地方课程读本只能免费发放给学生,不得要求学生订购,确保专题教育读本不反弹;凡是不符合书店标准的校园书店、搭售教辅材料的校园书店、没有审核报批的校园书店一律停办,确保校园书店搭售教辅材料的行为不反弹;面向学生公开发行的刊物,应由学生自愿向邮政机构征订,学校不得组织、不得参与、不得代办,确保服务性收费项目学校参与代收代办的行为不反弹。

    会上,56名校长向教育局长递交了《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集体承诺凡是违反教辅材料专项整治纪律要求的一律主动接受组织处理,先免职后查处。(桃源县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