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澧县:积极探索如何用村(居)规民约遏制“人情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08: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由澧县纪委、县监委牵头,在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讨论如何发挥村(居)规民约在治理“人情风”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章斌、县民政局局长陈祖毅及澧阳街道、城头山镇等8个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及村(社区)支部书记代表、纪委相关室办、民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县监委对全县“人情风”综合治理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制定的初步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李章斌强调,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社区公约》,发挥村(居)规民约在治理“人情风”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是“人情风”综合治理的重要措施,要求各镇街、村(居)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人情风”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各镇街和村(社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全县开展“人情风”综合治理是群众的期盼、现实的需要,一定会落实责任、积极配合。并结合基层实际,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工作建议。陈祖毅表示,民政部门会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发挥职责职能,督促指导各村(居)依法依程序修订完善切实可行、群众认可度高的村(居)规民约,充分发挥村(居)规民约在治理“人情风”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澧县纪委、县监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