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围绕“六个驰而不息” 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7日上午,中共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基本现代化新征程保驾护航。

 会议总结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指出2017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区委常委会做起、从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起、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通过更加压实压牢“两个责任”、更加积极主动预防风险、更加精准高效的监督探头、更加规范的纪律审查,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同时,通过更加扎实稳健的纪检体制改革,成立监察委、设立巡察办,集中开展了两轮巡察,政治体检成效明显,全区政治生态日益清朗,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增强。全年共立案118件,立案审查区管干部20人,批评教育、谈话函询2352人,“四种形态”运用充分,实现了惩处与教育、监督与保护干部并重的格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万长华被评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

 会议还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明确,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区监察委成立后开展工作的第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精神,围绕“六个驰而不息”狠抓落实,即驰而不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实现管党治党绝对统一领导;驰而不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现监督监察“全覆盖”;驰而不息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实现标本兼治互相促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实现干部作风持续向好;驰而不息聚焦挺纪在前的要求,实现动真碰硬形成常态;驰而不息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实现凝心聚力再谱新篇,为打造产业强区、建设美好武陵,全面推进基本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