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联动协作”解决派驻纪检组办案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5 08: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桃源县纪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和派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组联合启动了对县安监局某股长酒驾问题的纪律审查工作。据统计,今年来县纪委已向各派驻纪检组交办8条案件线索,均由派驻机构联合协作进行纪律审查。

 为什么要开展协作?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朱建华介绍了桃源县派驻机构协作机制产生的初衷——统筹派驻工作力量。县级有关部门实行机构改革后,派驻单位有13个,每个派驻机构只有4个专项编制。现状是派驻机构由于工作人员没配备到位,只有纪检组长1人。这些派驻纪检组,要独立开展办信、办案和审理,难度非常大,所以需要对资源进行再配置、再优化,解决办信、办案过程中,因人力不够、业务不熟,或者重大复杂疑难案件承办单位无法独立完成等问题,我们在探索实行了县级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协作机制,形成派驻工作一盘棋的总格局。

 纪检监察室与派驻纪检组之间开展联动协作,坚持自主完成日常工作和协同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各自抓好日常性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基础上,依托联动协作平台,围绕有效解决重大难点问题加强横向联动协作,进一步形成“横向全覆盖、全县一盘棋”的格局。

 “一次联动、一次协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提升、一次进步。”谈起推行派驻纪检组联动协作机制,许多派驻纪检组组长纷纷表示,此举不但有力解决了派驻机构监督力量薄弱、执纪能力不强的现实问题,而且极大地排除了各种阻力和干扰因素。(桃源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