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澧县开展违规饮酒、发放香烟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9 09: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澧县召开整治违规饮酒、发放香烟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两起违规接受吃请、违规收受红包、违规午餐饮酒典型案例。

 会议重申了进一步严明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饮酒、发烟、报账几个具体接待工作纪律要求,提出三个“严禁”:严禁公务活动饮酒(晚餐外事接待、招商引资和经市、县纪检监察机关批准的重要对外接待活动除外);严禁工作日早餐、午餐饮酒;严禁公务接待发包包烟。

 对于违反纪律的坚决做到三个“一律追责”:违规在公务活动中饮酒,违规在工作日早餐、午餐饮酒的,对提议饮酒者(含附和者)和对参与饮酒的人员和对未饮酒但没有劝阻和制止饮酒的就餐人员一律予以责任追究;违规在公务接待中发包包烟的,对安排发烟的单位负责人、具体经办发烟的人员、接受包包烟的带队领导和其他接受包包烟人员一律予以责任追究;违规烟、酒入账和虚假发票列支烟、酒款的,对分管财务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相应经办人员一律予以责任追究。

 违规问题一律实行“一案双查”。要求全县各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出台本单位具体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加强对本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落到实处,建立相应的监督检查台帐。

 会议强调,坚决从一包烟、一杯酒、一餐饭等具体问题入手,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做到“零容忍” “全覆盖” “无禁区”,大刀阔斧地查办,毫不留情地曝光。各镇(街)党委、纪委要头脑清醒,不能心存侥幸;要深刻反思,不能漠然处之;要从严要求,不能随便抓抓。(澧县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