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四措并举强化党内监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08: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安乡县凝心聚力,层层压实责任,以“四个常态化”强化党内监督工作。

 宣传教育常态化。为使党纪条规入脑入心,全面营造廉洁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和县委中心组学习,每月定期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和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集中学习党纪条规;打造了安全乡廉洁文化走廊、安康乡仙桃村廉洁文化基地,搭建了党风政风直通车宣传平台,确保了廉洁宣传教育常态化。

 统筹调度常态化。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将党风廉政及建设纳入县委常委会固定议程,逢会必讲、逢会必商、逢会必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问题、重要案件专门部署、现场办公、一线督办;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2017年安乡县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考核,实行逐月考核、季度通报、年度评比。

 制度建设常态化。针对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继出台了《安乡县廉洁审查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建立见人见物见细节党内监督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安乡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意见》《安乡县项目建设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性文件,从制度上保障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运行保障常态化。支持纪检系统“三转”,严格落实乡镇纪检干部专职专责。延伸了执纪监督手臂,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一套巡察班子,部署了两轮巡察工作。优化执纪监督环境,县委常委会多次专题听取县纪委查办案件工作情况汇报,在对待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问题上,支持纪委“坐直通车”处理,不设禁区,不设障碍,一查到底。(安乡县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