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微信里的“廉政专员” 紧盯“三资”不放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08: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办公经费怎么用了这么多?请给大家一个说法,不说清楚,休想蒙混过关”。这是近日发生在常德武陵区长庚街道高车社区“清风连心桥”微信群里发生的情形,社区居民老陈对微信群里公开的今年社区经费支出提出疑问。

 今年以来,武陵区以全省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为契机,在全区128个村(社区)中建立了微信监督群。微信群采取了 " 一村一群一员一户一人 " 的 " 五个一 " 模式,对每一个村 ( 居 ) 建立一微信监督群,让每一户居民都参与到了村(社区)事务的管理,让普通居民也参与到了对村(社区)集体资产、资金、资源等三资管理事项。微信群里的“廉政专员”完全出于一种对集体的热心,对正义的公心,被当地老百姓笑称身边的“廉政专员。”

 截止目前,清风连心桥微信群处理群众意见138件,全区越级访、重复信访率同比下降23%,老百姓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参与村务居务监督,真正成为手中的“掌中宝”。开启“互联网+监督”模式,对于排查村级不合理的票据开支和“三资”监督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