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西湖:强审计监督 治“四风”顽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0 15:5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今年以来,西湖纪委结合纪检审计合署办公优势,大力强化审计监督。截至目前,已覆盖11家单位,发现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线索30余条,党纪处分3人,组织处理14人,追缴资金29.04万元。

 审计监督在综合实际需要及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确定对象后,由纪委下发督查通知书,再组织审计人员对其预算执行、财务收支、经费使用和福利发放等方面的会计资料进行全面审查,发现问题后进一步约谈问话、调查处理。如最近完成的对区城管局的审计监督,9月5日,审计组开始对该单位2015年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发现存在违规发放节日慰问金、公车管理无章可循、货币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10月20日,区纪委书记约谈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并决定对其分管财务负责人和会计给予全区通报批评;10月26日,城管局即将违规发放资金1.5万元退缴区财政。问题得到迅速有效纠正。

 目前,区纪委正在开展对区房管局的审计监督,预计11月份完成。通过采取这种专业优势结合、灵活精准监督的方式,发现问题能力明显提升,纠治“四风”成效明显增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