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医者仁心”红包变住院预收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09: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李医生,你真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医生啊!”患者郑大忠家属接过安乡县中医医院李建国医生递来的住院预付款收据时激动的说。

 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今年10月20日。70岁的患者郑大忠有着10余年痛风、高血压病史,在安乡县中医医院住院期间,经李建国医生对症治疗后,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家属为表感谢准备了300元红包,在李医生百般推脱下仍不愿收回,紧接着李医生就将红包替患者代缴为住院预收款。

 据悉,安乡县中医医院狠抓“医德、医风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医院行风整治及医德医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科主任、护士长为科室医德医风建设暨廉洁行医第一责任人,所有人员签订了《医务人员“九不准”承诺书》,明确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并定期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对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研究和部署,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据统计,从2016年至今安乡县中医医院医生拒收红包100余次,把红包变成患者住院预收款30余次,涉及金额1.3万余元,为医院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就医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