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搭建三类平台 强化纪检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6 09: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纪检宣传,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安乡县纪委围绕“外有影响 内树形象”目标,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引导、监督、推介的职能作用。

 一是搭建“通报平台”。打造“党风政风直通车”,设置典型案例通报、信访处置、信息宣传、谈心谈话、两个专项整治、点名曝光台、要情关注、工作动态等栏目,每月一期,主送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发送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纪检工作动态做到常态化推介,推动了各单位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

 二是搭建“参与平台”。利用新兴媒体,充分发挥安乡手机报,微安乡,“廉洁安乡”、“清风在线”微信群等媒介信息传播快、受众广的优势,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果向干部群众广泛宣传,并面向全社会征集廉政微电影、微视频、微小说,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市评比。县纪委、县工业集中区、县教育局等单位选送了优秀干部参加全市“荷花品格 梅花精神”廉洁知识抢答赛,并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报送了花鼓戏《靠山》等廉政文艺作品参加全市汇演。

 三是搭建“警示平台”。利用电视宣传。县电视台开辟廉政专栏节目,由县纪委、县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用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作为鲜活素材,拍摄警示教育片、廉政微电影,以案说纪、以案警醒。今年来,县纪委在公安、教育、财政等18家单位组织召开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大会,对立案查处的党员干部和“四风”等典型问题公开通报、点名曝光,发挥了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震慑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