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第三季度受理信访125件,办结率较上季度增长18%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0 08: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据全市第三季度纪检监察工作“四比四看”讲评会通报的情况,桃源县纪委第三季度共收到业务内信访125件次,至此,桃源县纪委今年共收到业务内信访377件次。第三季度共办结信访举报89件,办结率相比第二季度提升18%。

 今年以来,桃源县纪委以农村信访集中办理为突破口,进一步压实乡镇党委、纪委“两个责任”,着力提高信访举报初访处置率,坚决压减信访量。7-9月,县纪委收到的125件次业务内信访与去年同期79件次相比增加了46件次,但相比第二季度152件次下降了17.8%。

 对于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县纪委给予高度关注,该县西安镇地处偏远山区,今年1-9月,县纪委共受理西安镇信访举报件19件,涉及全部11个村居中的8个村居,其中涉及扶贫领域信访14件,主要反映村居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村务不公开等违纪违规问题。9月22日,县纪委针对西安镇农村信访较多、问题相对集中、化解处置乏力等问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超辉专程来到西安镇,对西安镇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了集体约谈,并现场交办3封信访件,责成该镇党委认真排查,严肃纪律,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