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西洞庭:做细做实谈心谈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9 08: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西洞庭管理区纪委全面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多措并举,做细做实谈心谈话,推动谈心谈话制度落地生根。

 有序开展谈心谈话。1—9月,管理区各级领导干部共开展谈心谈话1072次,其中例行谈心谈话10次,任前廉政谈话31次,提醒谈话14次,约谈3次,“两同时”谈话1014次。

 建立健全谈话制度。对谈话开展情况实行每月统计上报、定期抽查、随机掉约和公开通报,并将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9月底,管理区纪委调阅了33家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廉政记录本,并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作为谈心谈话重点调阅内容。

 直面问题辣味十足。针对环保领域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针对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对有关单位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和约谈。

 作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具体实践,谈心谈话切实起到了良好的预防效果,不仅教育了干部,更压实了责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