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6 08: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你们召开了几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民政扶贫专项资金主要有哪几项?这些资金又是如何进行管理的……”鼎城区委巡察组巡察红云街道时,工作人员对该街道干部提出这样的问题。

 这是鼎城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一个缩影。

 从今年6月起,鼎城区成立8个巡察组,将扶贫领域贪污、截留、挪用、套取惠民资金、涉农补贴等问题作为巡察重点,采取查阅资料、个别座谈、走访调查的方式对被巡察单位的扶贫项目实施、资金管理、政策落实、职责履行等情况进行全面巡察监督,涉及全区5个科局单位、1个乡镇、1个街道、1个国企。目前,移送纪委违纪线索2条,涉及人员2名。

 不仅如此,为重拳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扶贫工程项目围标串标、弄虚作假、工作不实、“为官不为”等五类重点问题,鼎城区还出台了《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实行“一月一报告、一月一通报”,每周对脱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通过电视台、微信、文件等方式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并将督查结果下发各单位,传达工作压力和动力,目前已下发通报8期,共62人被问责。

 同时,鼎城区加快建立“互联网+监督”平台,将民生项目、民生资金和村级事务等纳入监督平台,实现民生资金的资源共享、互联互通、精准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将扶贫开发项目全部纳入监管范围。

 “对扶贫领域监督与巡察并举,发现问题更细致,能释放更强的震慑效应。”鼎城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