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严肃培训纪律,百里之外查考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 08: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学员大家好,我们是县作风办工作人员,现在开始点名查到…… ”10月11日晚上8点半,湖南城市学院土木楼802教室,汉寿县规划建设管理干部培训班上突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面对面的进行查到。这是汉寿县纪委为进一步规范外出培训活动,加强培化训班纪律,有针对性地开展的一次“跨市”督查。

 “这么晚了县纪委的干部都过来了”,“没想到我们在百里之外的益阳培训,县纪委都来督查纪律。”台下的学员感到十分惊奇。以往,县里的党员干部在参加培训班的时候,经常出现有人“坐不住”中途离开,或者不按照培训要求不在指定地点就餐,聚众大吃大喝,更有甚者以单位事物繁忙为借口安排他人代自己学习等问题;县纪委针对这些不良学习风气,加大了监督力度,专门组织督查组对外出培训进行专项纪律督查。

 据督查组的负责人介绍,此次规划建设管理干部培训,县里花了大力气,总的情况较好,但也有学员们在纪律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此次督查,有5名学员缺课,并都未按相关程序请假,还有少数学员存在迟到、早退、扰乱课堂纪律的现象,督查组将严格按照相关纪律要求,凡迟到、无故旷课者都要做出深刻检讨,并按违反课堂纪律处罚。督察组还将不定期地杀‘回马枪’,全程监督,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

 “以前开展培训班,学风和课堂纪律很不好管理,尤其是一些常年工作在基层的和一些年龄偏大的老同志,难得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县纪委督查组的这次突击暗访,严肃了课堂纪律,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学员的学风和纪律意识得到了很大的增强,我们在管理上也轻松了很多,我要为县纪委点个赞”。负责此次规划建设管理干部培训的县委组织部干部如是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