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结合村级巡察集中开展农村信访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2 09:2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3月20日以来,省市纪委为了解决当前反映农村村级组织及村干部问题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总量占比过大、重复信访和越级信访量过多的突出问题,决定开展农村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集中办理专项行动。5月26日,市纪委又专门出台了办理农村信访“十项规定”。汉寿县纪委为遏制农村信访重复访、越级访总量增长,结合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工作集中开展农村信访专项治理行动。今年第三季度该县农村信访总量23件,其中越级访10件、重复访5件,与今年第二季度相比总量减少了19件,其中越级访减少了23件、重复访减少了19件。

 今年初,汉寿县纪委先后开展了二轮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工作。2月至7月开展了首轮村级巡察,由县纪委、乡镇纪委组成的27个巡察组对54个村(社区)开展巡察,首轮巡察中共走访群众1300多人次,发现问题线索332件,对涉及的违纪线索,移送县纪委立案审查29人,将1名涉嫌违法的村支部书记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移交国土、公安查处问题线索16件,清缴、清退扶贫、移民领域资金26.12万元,清理并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584户。9月中旬,第二轮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工作启动,由汉寿县委巡察办、县纪委四个纪检监察室及乡镇(街道)组成27个巡察组对 53个村(社区)开展巡察,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村”、“重点事”,将 “三资”处置、惠民政策落实、征地拆迁补偿款发放以及扶贫领域的资金发放和项目工程实施等12项重要事项列入专项巡察范围。目前,27个巡察组都已经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议,正在进行巡察走访和问题线索受理。

 汉寿县自开展村级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工作以来,将巡察的触角延伸至村级“末梢”,切实打通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努力让农村信访初访不出村、镇,越级访和重复访不出县,有效的减少了该县农村信访总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