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1412名新任村干部齐打廉洁“预防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05 11: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次党课让我深受触动,特别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村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对于我们新任村干部来说,既是警醒,更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引以为戒,严格要求自己。”日前,汉寿县2017年新任村干部集中轮训班开班,在听了汉寿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上的廉政党课后,参加第一期轮训的村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是汉寿县村、支两委换届之年,通过选举共产生了1412名村、支“两委”委员,为切实提高新任村干部的廉政意识,本次轮训班专门将廉政教育纳入培训课程,通过集中讲廉政党课、学党纪条规、看警示教育片,分12批对全县1412名村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此次培训班,将教育和警示相结合,在学纪律、讲条规的同时,重点对近几年查处的该县村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剖析,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以案明纪的作用,为新任村干部打好“预防针”,告诫村干部要严于律己、谨慎用权,当依章办事的“公道人”、赤诚为民的“贴心人”、廉洁自律的“清白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新一届村、支两委干部是农村发展的领头雁,廉洁自律意识至关重要,必须从一开始就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抓早抓小,打好‘预防针’,敲响‘警示钟’。”汉寿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