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深挖扩面强督查 严肃执纪圆群众“小康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9 15:49:00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正风反腐专项整治工作的全面推进,武陵区纪委以延伸监督触角为重点,不断扩大专项整治覆盖范围,以最严执纪问责确保反腐“红利”落到老百姓手中。

 精准发力,扶贫资金“重点查”。武陵区地处城区范围,资金构成复杂,为此武陵区纪委坚持“不搞大海捞针、紧盯民生要害”的原则,在原有项目资金大清查的基础上,从8月份开始,抽调专门人员对11个省级贫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扶贫项目资金、农村贫困户分贷统还、村(居)“三资”管理等四大方面重拳出击。采取入户暗访调查与村账全面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暗访摸排农户、居民及贫困户105户,对2015年1月至2017年7月以来的116册村(居)账目进行了全面核查。

 扩面深挖,民生问题“零遗漏”。为了斩断伸向民生资金的“黑手”,确保群众的利益得到保障。武陵区纪委立足区情,以扶贫资金专项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专项督查覆盖范围,重点盯紧控违拆违、畜禽退养、环境保护、国家公职人员涉矿等多个方面,严肃查处相关违纪违法人员,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予以重拳打击。

 标本兼治,责任追究“无死角”。武陵区纪委将“严肃执纪、正本清源、加强预防、巩固成果”作为今年以来正风反腐专项整治的目标,不断加大与相关单位的协作力度,联合区扶贫移民局、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区环保局等单位出台了《武陵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武陵区对畜禽退养反弹进行责任追究的暂行办法》、《武陵区秸秆焚烧问责条例》等文件。通过划清“红线”,有效地刹止了相关领域的不正之风。

 截至目前,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7人,组织处理40人,追缴涉案金额14.32万元,退还群众资金2.9万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