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西湖:“一表式”管理落实信访举报“首办负责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0 09: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信访举报“首办负责制”,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提升信访办理的规范性和高效性,今年6月起,西湖纪委对上级下转和初信初访举报件全面实行了“一表式”管理。

 根据西湖纪委人员机构特点,区纪委对《来信来访登记表》样表进行了修改,将信访登记、拟办意见提出、领导签批和承办人签收各环节文书都整合到一张登记表上,做到全程留痕管理。在接到信访举报件后,首先由接件人对信访举报方式、来源、时间、反映人与被反映人基本情况、反映主要问题进行登记并签写姓名日期;再由办公室主任提出拟办意见后报纪委书记签批,明确首办负责人和办理时限;最后交承办人签收。通过这一方式,信访登记人和承办人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6月来,区纪委共受理信访件8起,截至目前已办结7起,并对其中4起进行了立案查处,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效率大幅提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