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13个派驻纪检组监督146家单位 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7 09: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4日上午,桃源县召开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会议,对13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授牌。此前(8月21日)县委对13位纪检组长人选进行了集体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至此,该县派驻纪检组的机构设置、人员调整全面到位。

 今年,桃源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加强和推进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指导意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在全面调研、摸清底数基础上,按照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原则,对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农业局、县水利局等13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或单独派驻,全面履行对全县146家县直单位的监督职能。县纪委对13个派驻纪检机构直接领导,统一管理,派驻机构实行统一名称,其业务、干部、编制和职数由县纪委直接管理,向县纪委负责并请示报告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德平宣读了县纪委派驻纪检组人事安排方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超辉就如何加强派驻纪检组建设、“互联网+监督”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驻在单位代表、授权监督单位代表,派驻纪检组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陈德强调,实行派驻监督全覆盖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净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找准角色定位,明确监督重点,用活工作方法,强化履职保障,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好“两个责任”,用新的体制、新的机制、新的成效适应反腐倡廉的新常态,坚决落实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的各项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