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安乡:“三严格”锻造乡镇纪检队伍执行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1 15: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乡镇纪检工作是推动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纵深发展的有力保障,但要实现这个保障基石,必须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战斗乡镇纪检‘铁军’。”安乡县纪委书记汪军华在乡镇纪检干部会上强调。

 为锻造乡镇纪检队伍的执行力,该县纪委“严”字当头,狠抓队伍建设。一是严格专门考核。下发了《2017年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考核方案》,明确考核内容和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促进乡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乡镇纪委履职尽责;强化“四比四看”工作考核,实行“一月一评比、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讲评”。今年3月至4月初,还组织专门力量,以明察暗访的方式督查了各乡镇纪委“三转”情况,确保全部“三转”到位。二是严格内部监督。因地制宜制定《安乡县纪检干部“十不准”》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守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规定,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狠抓纪检干部内部执纪监督。三是严格问责追责。扭住关键,紧压责任上肩,综合运用签字背书、公开承诺、定期报告、谈心谈话、点名通报等方式,推动责任和压力向基层党组织传导。对2017半年度“四比四看”工作单项考核排名后三名的乡镇,采取由包片副书记约谈乡镇纪委书记;综合考核排名后三名的乡镇,采取由纪委书记约谈乡镇党委书记的方式,来强化督促整改,抓出实效。

 近年来,该县乡镇纪检干部无论在宣传、立案审查还是信访处置、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热情高涨,一种你追我赶、比拼赶超、争先进位的氛围空前浓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