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设立12个派驻纪检组实现监督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4 08: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0日上午,石门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绍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凯出席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万改观宣读了《关于加强县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设立了12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其中单独派驻2个,综合派驻10个、负责监督58个县级党和国家机关及82个授权监督单位,实现监督全覆盖。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12个派驻纪检组进行了集中授牌,标志着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工作全面展开。

 张凯指出,各派驻机构工作实质上是县纪委工作的延伸,是代表县纪委行使对驻在部门的监督权,从本质上讲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不是同级之间的监督。各派驻机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履好职、尽好责,真正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哨兵”和“探头”作用。

 张凯要求,各派驻机构要定准位、对准焦、找准责。必须要有“敢动奶酪、敢碰问题、敢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做到“敢”字当头,真正板起脸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要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

 张凯强调,各派驻机构要把队伍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完善管理机制、打铁还需自身硬,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防“灯下黑”,为履行好监督责任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关于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谭本仲指出,一是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这项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的自我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全局的位置、战略的高度,切实认清这次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明确要求,落实任务。要坚持纪在法前,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坚持关口前移,突出抓早抓小;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领导带头,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切实做到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让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三是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紧紧牵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完善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权威和优势;积极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推动改革不断完善发展,把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教育局、县住建局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组组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乡镇区(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经开区纪工委书记、夹山管理处纪委书记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