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百名风范长者文化志愿者传承优良家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09: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石门县诗书画影协会风范长者文化志愿者分队一行10余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前往全国美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南峰村,给当地老人发放《学习王新法争做风范长者倡议书》,向当地居民宣传风范长者的优秀事迹。这是石门县风范长者文化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

 “弘扬新法精神,争做风范长者;传承优良家风,共建清风石门”志愿者服务活动由石门县委老干局、石门县文体广新局、石门县诗书画影协会、石门县老年大学联合发起,活动于今年6月在宝峰街道启动。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用优良家风弘扬好作风,助推好党风、好政风;用风范长者教育好后代,助长好习惯、好风气。  

 此次活动主要是诗书画影协会的100多文化志愿者为全县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的长寿老人义务拍照、送相片,宣传风范长者的优秀事迹。充分展示老人们的阳光心态,展现老人们的美好生活。活动中也将给所有老人发放《学习王新法争做风范长者倡议书》,倡导更多老人学习"扶贫楷模"王新法以勤俭修身、以仁爱齐家、以公心报国的高尚品德和致力扶贫帮困、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量力而行、尽心而为,以各自的方式参与石门"1155"工程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余热,争做一名文明传播的模范长者。

 志愿者们表示,我们生活的今天,是一个“苟日新日日新”的伟大时代,社会呼唤文明,更需要家风的传承,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来助鼓劲。自己在帮助其他人活出色彩的同时,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他们将更多地深入社会、农村,通过手中笔书画新石门、用肩上镜头拍摄新石门、用美丽身材演艺新石门,开展好新法精神的宣传教育,展示好长者风范,传播好社会正能量。

 这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赞誉。因为这不仅将弘扬新法精神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又较好地解决了传承优良家风、共建清风石门在单位部门单一作战的狭窄局面。(石门县委老干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