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五个一律”整治违规征订教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4 08: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石门县纪委、石门县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实行“五个一律”对全县中小学校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和学生课业负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

 “五个一律”即:对被群众举报后查实和检查发现的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征订教辅材料、收受教辅材料发行折扣回扣和商业贿赂、发行单位违规发行等违纪违规问题,一律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因履职不力导致本单位发生严重的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一律追究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因管理不力导致本学校发生严重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律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违纪情节严重、行为恶劣的教职工,一律取消有关奖励资金和教师资格甚至解除聘用合同,清退出教师队伍;对自查整改不力的学校及在2017年秋季学期再发生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的学校校长,一律从严处理。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将持续到2018年12月,该县还公开了专项整治举报电话0736-5329249,鼓励群众参与专项整治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