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多管齐下筑牢水利防腐堤坝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3 08: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桃源县掀起水利建设大会战,开工建设水利工程18项,投入资金达7.6亿元。为确保水利工程顺利推进,确保项目资金和水利系统干部安全,该县水利系统以“廉洁水利”为目标,多管齐下筑牢水利防腐堤坝。

 加强宣传教育,做到预防在前。坚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长抓不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同时水利局机关制作22块楼道廉政文化牌,时刻警醒干部职工守纪律、明底线。该局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谈话制度,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谈心谈话214人次,做到提醒在先,挺纪在前,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

 强化制度保障,落实廉政责任。坚持抓“源头”,注重制度建设,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近年来,该县水利部门制定了水利基建资金管理内部控制、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项目管理制度。凡重大决策、重要水利项目和投资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重要涉水行政审批事项等,都要经过集体研究决策,实行末位表态。每年初,县水利局班子成员到机关股、室、站,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每名干部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水利施工单位签订《水利工程建设廉政合同》,层层传导并压实党风廉政责任,确保水利建设资金安全、工程安全、人员安全。

 规范权力运行,防控廉政风险。该县根据水利部门单位和岗位职责、工作流程,事先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建立权力清单,制定防控预案。通过“自己找”“互相查”“外部评”“研究定”的形式,并引入水利工程建设参管参建的部门、检察机关等“第三方”评价机制,全面、深入查找水利工程建设在管理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完善和创新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确保水利工程廉洁高效推进。(桃源县水利局纪检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