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全程监督严防征拆腐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2 08: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长沙市望城区白沙洲街道马桥河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国成在永通集团二期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伪造土地租用合同,套取征地拆迁补偿资金23.7万元……张国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8月7日,在石门县征地拆迁廉政警示谈话会上,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室传达省纪委近期查处的16起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侵占挪用、虚报套取补偿资金的“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通报。石门县国土资源局建立健全征地拆迁全程监督机制,严防征拆腐败。

 在征地拆迁工作开展之前,由纪检组对补偿安置计划、方案、预算及被征地块调查摸底情况等进行初步审核;实施过程中,采取定期走访、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等形式加强对征拆人员的监督,收集征地拆迁补偿安置过程中的违法违纪线索;建立健全发现、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机制,探索建立征地拆迁信访举报受理制度,及时查处专项举报反映的问题,严肃查处腐败行为;对完成的征地拆迁项目,通过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形式,调查征拆人员是否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一查到底。同时,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提高征拆人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石门县纪委 石门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