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西湖:村里的民主生活会“火药味”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1 08: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6日晚,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西湖镇园艺村会议室内,一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十足“火药味”。参加会议的不仅有村支两委成员和全体党员、村民代表,而且镇党委班子及区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并作点评。

 “我作为新当选的村委会主任,在低保户申请过程中不坚持工作原则,对低保户的户情不深入调查、不如实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是脱贫攻坚领域中典型的工作不实。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家中为赌博提供场所,不能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侵蚀,没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在此,我接受组织对我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村委会主任王建中的深刻检讨,拉开了民主生活会的序幕。

 随后,村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从工作实际出发,开展相互批评,既照出了自己的不足,也让别人的缺点无所遁形。“你在党员开会时学习不足,年初没有制定相应计划,没能及时解决村民需求。”“你对一些重点工作,对一些难度大的工作,不愿意积极主动地承担,缺乏一抓到底的韧劲,担当意识不强。”“我觉得你对困难群众关心不够,平常只顾自己做生意。”……整个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大家结合“纠‘四风’、治陋习”和自身工作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一番番见筋见骨的自我剖析,一句句“火药味”十足的相互批评,看似不留情面、直指痛处,实则拉近了同志间的感情,强化了班子的凝聚力。持续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共提出问题建议24条,真正达到了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开这样的民主生活会,就像洗了一个痛痛快快的热水澡,浑身清爽、一身轻松。”村党支部书记阳少华深有感触地说。(西湖区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