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汉寿:首轮村级专项巡察立案审查29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0 15: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汉寿县首轮村级专项巡察工作结束,共巡察村(社区)54个,对巡察中发现的违纪问题,汉寿县纪委实行严肃追责,已立案审查29人。

 在全县开展村级专项巡察,是汉寿县纪委为破解村级组织信访突出、“微腐败”严峻的现状而开展的一个新做法,通过在全县开展村级专项巡察,将巡察监督的触角延伸至村级“末梢”,切实打通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该县村级巡察工作采取县纪委主导、各乡镇纪委参加、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方式进行,实行分批定量巡察,计划在2017-2018两年时间内,分批次对全县278个村(社区)巡察到位,重点针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干部“雁过拔毛”、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问题展开巡察。

 该县首轮村级巡察从2017年2月开始,截至目前,共巡察村(社区)54个,走访群众1300多人次,发现问题线索332件,对涉及的违纪线索,移送县纪委立案审查29人,对1名涉嫌违法的村支部书记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移交国土、公安查处问题线索16件,清缴、清退扶贫、移民领域资金26.12万元,清理并取消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584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