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谢绝礼金 谢谢理解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9 08: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30日,前来参加武陵区纪委正科级退休干部欧阳志忠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的同志发现,灵堂门口显眼处树立着“谢绝礼金,谢谢理解”的提示牌。欧阳志忠同志的独子部队转业回来也在区纪委工作,“谢绝礼金,谢谢理解”,这是两代纪检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纪律和规矩,纠治陋习,树立新风。

 2016年武陵区新一届党委换届以来,区委常委会积极倡导并带头执行严控赈酒,婚丧喜庆不收礼、不送礼的规定。“谢绝礼金,谢谢理解”在武陵区已不是第一次,区级领导办理丧事,带头在灵堂外树立“谢绝礼金,谢谢理解”的提示牌,以上率下,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

 带头示范,还要传导压力。武陵区107家区属副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128个村居的党组织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了明确与分解,层层签订了廉政责任状和个人承诺书。自上至下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红线划清楚,把规矩讲明白,一级抓一级,今年来,全区处级和科级干部共开展“两同时”谈话9000余人次,用当面叮嘱、直接提醒来传导压力已经成为常态。

 挺纪在前,更要执纪到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稍有松懈就会反弹,以党风政风转变促社风民风转变不是朝夕之功,必须从严从紧,常管长严,必须真抓真管,确保纪律和规矩落地。换届以来,武陵区查处科级领导干部违规赈酒、收受礼金案1起。目前,“谢绝礼金、谢谢理解”在武陵区已成风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