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西洞庭:“三明确”助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4 10: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区扶贫攻坚工作,西洞庭管理区纪委坚持“三明确”,为全区脱贫攻坚大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传导压力,明确责任。区党委办公会议先后两次专题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区农业局进一步细化了全区扶贫任务清单,明确了区党委、街道(镇)、区属部办委局的任务,并将任务清单交至区纪委备案。区纪委将随时抽查任务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联点干部或责任单位严格追责。

 出台方案,明确要点。制定下发了《西洞庭管理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西纪发〔2017〕17号),明确目标要求、工作重点及主要措施,并要求各乡镇(街道)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

 走访调研,明确问题。管理区纪委深入乡镇、街道就我区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实地上门走访了几位贫困户。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管理区纪委认真听取了乡镇和全区10个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意见,并对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总。

 下一步,区纪委将进一步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深入实地督查,严追“五类责任”,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