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剑盾合一”共处理21名涉案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1 10: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又向区纪委移送了党员干部涉毒涉赌涉酒驾相关问题线索20条。

 今年以来,武陵区纪委加大与公检法机关的协调合作力度,逐步形成了一套较为行之有效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发现与处理流程,实现了党员干部涉赌涉毒涉酒驾问题线索移送的无缝对接。构建起了多边联动的纪律约束体系,区纪委把畅通“公安+纪检”的问题线索移送渠道作为工作重点,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按月从案件办理系统中筛选出符合党员干部身份的涉毒涉赌涉酒驾人员名单,按时移送至区纪委“两个专项整治”办公室。今年3至6月,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共向区纪委移送党员干部涉毒涉赌涉酒驾相关问题线索62条。

 将涉案人员信息放入全区党员干部管理系统中比对,进行大数据筛查。对符合党员身份的党员干部,建立案件台账,并及时调取公安处罚决定书、派出所询问笔录与涉案人员户口信息,第一时间转至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承办。目前已筛选核查出党员干部涉毒涉赌涉酒驾问题线索36起,交办立案21件。

 党员干部涉毒涉赌涉酒驾现象严重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区纪委对此类案件一律21天内限期从严办结,并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全程跟踪督办。对查办不力、处理不及时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由区纪委主要负责人予以约谈。截至目前,全区共给予21名涉案党员干部党纪政纪处分,其中,给予开除党籍处分3人、留党察看处分1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党内警告处分16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