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眼科医生巧拒红包 不让白大褂染污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0 15: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没想到我们送出去的红包会以这样一种方式被退回,血防医院的医德医风真是没得说!”白内障患者吕以秀的家属激动地告诉记者。

 6月初,78岁的武陵区河洑镇居民吕以秀,因视觉模糊到常德市鼎城区血吸虫病专科医院(常德市白内障复明定点扶贫医院)做眼科检查,老人被确诊患白内障,于6月14日住院接受治疗。

 6月15日,吕以秀行白内障手术前,她的家人担心医生不会全心全意为她做手术,就私下将一个红包递到主刀医生、院长余方义手中,并对他说:“麻烦您在手术中多多照顾,这点小意思,您买盒烟抽吧。”为了不影响其他患者正常手术时间,更为了打消患者家属的顾虑,余方义当时并没有作过多的推托,收下红包后便转身进了手术室。一进手术室他就将红包交给了眼科护士长,并嘱咐护士长将红包交到医院收费室,充当患者手术晶体材料费用。

 次日,患者家属见到了一日清单上多出的钱,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纷纷称赞余院长不仅技术好,医德也十分高尚。

 据悉,鼎城区血吸虫病专科医院院长余方义拒收红包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一次次面对患者硬塞的红包,他不为所动,“遇到患者送红包,首先会当面直接拒绝,如患者及家属态度坚决,为让患者安心治疗,我会暂时收下,但会直接请护士将‘红包’交到医院收费室,充当患者手术晶体材料费用。”余院长告诉记者,“医者父母心,我们理解患者送红包的用意——无非是渴望得到全力救助,但医生收了红包就打破医德底线。身为白衣天使,我们不能因为蝇头小利被人戳脊梁骨,不能让白大褂染上污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