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西洞庭:向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开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7 08: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教辅材料过多过滥问题,近日,西洞庭管理区召开全区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度。区纪委、区教育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中小学学校校长及纪检员参加了会议,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区纪委、区教育局联合下发的《西洞庭管理区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补充意见》。根据《实施方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对征订“一科多辅”、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部门强行要求学校向学生推荐征订各类专题教育读本等七个方面进行整治,如发现中小学食堂违规牟利、乱收费等问题也将一并进行整治。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从2017年6月持续到2018年12月,包括工作部署、自查整改、重点解剖、督导检查、执纪问责、总结评估六个关键环节。

 蔡凯在会上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各相关单位务必做到:一是提升认识抓整改。认识到此次专项整治是在教育系统开展正风反腐的一个切入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二是明确要点真整治。切忌用形式主义对待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落实责任严整治。各相关单位要明确各自肩负的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