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津市:实时开讲升能力 找准问题出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3 15: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在写材料的时候描述一定要准确,如果资料呈现出的问题不能对问题准确描述,那就回头将问题调查清楚,第二次调查要注意和第一次调查区分方式方法……” 7月10日,津市市委巡察办举办第二期巡察业务大讲堂,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驻巡察组指导员、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讲堂邀请刚参加了常德市委第一轮巡察的周礼同志进行业务交流。周礼在常巡察期间负责进行相关汇报材料的撰写,该同志从如何撰写好相关汇报材料出发,通过反馈材料的撰写对保密纪律进行了说明,通过如何高质量的撰写对反格式化、描述要准、语句要精简、问题要甄别使用等进行了分析,逐步引出如何发现问题让材料有例可举。之后巡察办主任钟智就巡察进驻后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难点问题申请专项审计、资料全面整理、报告注意区分问题性质等做了强调,并要求巡察组时间倒排、把握节奏,对呈现出来的问题实事求是在报告中进行反应、找准病因、核心问题找准证据。

 巡察组成员一致认为这种渐进式的讲堂效果很好,对于初出茅庐的巡察组成员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是促进巡察工作出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