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多举措集中整治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2 08: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县中小学教辅材料泛滥的问题屡禁不止,由此衍生的师德师风、违规补课、教育乱收费等问题层出不穷,不少家长和学生对此反映十分强烈。因此,开展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的整治工作刻不容缓。”石门县教育局纪检组长这样说道。违规征订的教辅材料在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也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针对中小学教辅材料过多过滥问题,该县多举措集中整治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

 明确重点开展个别解剖。6月28日,县纪委、县教育局联合下发了《石门县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征订“一科多辅”,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部门强行要求学校向学生推荐征订各类专题教育读本等七个方面的整治重点。县教育局将在城区和农村分别选取一所学校进行重点解剖,对重点解剖学校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查深查漏,抓好典型,形成震慑。

 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县纪委、县教育局、县发改局、新华书店、石门晚报社等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县纪委把违规征订教辅问题纳入“两个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并督促其他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县教育局督促指导全县中小学开展专项整治,及时查处学校存在的问题;县发改局对征订发行工作进行监管;宣传、新闻出版部门及时组织发行单位自查自纠,并加强宣传报道,加大问题曝光力度。

 开展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县纪委、县教育局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收集、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对被群众举报后查实和检查发现的强制或变相强制学校征订教辅材料等问题依纪依规进行处理,对因履职不力、管理不力导致本单位发生严重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要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对2017年秋季再发生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的学校校长一律从严处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