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石门:对新当选村(居)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7 11: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5日,石门县雁池乡组织新当选的村(居)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县纪委监察局第三派驻组组长唐植春以《坚持廉洁履职,当好群众领路人》为题讲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党课,乡党委书记提出严守“六个规矩”的要求。至此,雁池乡党委通过开展系列活动,给新当选的村(居)干部打好坚守廉洁底线的“预防针”。

 6月20日前,该乡20个村(居)全部完成换届选举,新当选村居干部85人。如何使这些新当选的村(居)干部能够坚守廉洁底线,尽快胜任本职工作?根据县纪委要求,“七一”前后,乡党委对新当选的村(居)干部开展系列教育。一是由乡党委书记讲授《让党旗在脱贫攻坚战线上高高飘扬》的党课;二是组织全体乡村干部进行向宪法宣誓仪式;三是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扣“为什么当村干部?怎样当好村干部?当村干部为群众做什么?”三大主题,要求村(居)干部端正当选动机,坚持民主理财,搞好村务公开,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当好群众领路人。

 当日,除新当选的村(居)干部外,35名政府干部,11名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第一支部书记,共131名乡村干部一并接受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