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武陵:对标“四比四看” 争做“四合格”纪检干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30 08: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武陵区纪委开展“两学一做”集中研讨暨组织生活会侧记

 “我的问题很突出,首先是在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上,一直都有一种‘不搞倒数就行’的心态,其实这对工作的推进不利,一不小心就会落后……”6月22日下午,在区纪委机关“两学一做”集中研讨暨组织生活会上,副书记谢刚同志带头做出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

 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在“七一”前夕,武陵区纪委机关支部召开“两学一做”集中研讨暨组织生活会。会上通过了委局机关党支部设立四个党小组的决定,并要求各党小组要充分发挥组织、协助、监督、评议、创建的作用。

 会上再次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许显辉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在全区党员中开展“党员强党性”活动的指导意见》、《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委局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对照“四比四看”的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阮皓麟结合委局机关开展2017年度“两学一做”学教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指出要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就要推行五项制度、开展三项活动、完善两项机制。尤其是要坚持以考促学制度,使学习入脑入心,委局机关要积极探索创建“无上访村(社区)”活动,探索建立“党建+信访调解”工作机制。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万长华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他结合委局机关当前工作的推进情况,与全体党员交心谈心,并殷切希望委局机关全体党员要做学习的表率,对各项党纪条规学深悟透、烂熟于心,提升专业素养;要做推进工作的表率,在推进工作上,要实现从管教式向责任式,再到情感式的转变;要做履职尽责的表率,监督执纪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要拓展监督领域,深挖信访问题线索,总结发案规律,提高精准执纪水平;要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对来访群众耐心热情接待,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速查速办、澄清是非,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从严查处,争做两学一做“四合格”的纪检干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