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澧县:以案释纪 852名村(社区)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3 14: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前看警示片主角都是些‘大老虎’,说实话看着没什么触动,感觉那些人离我们很遥远,今天看到昔日经常一起开会的两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手戴冰冷的手铐,说着忏悔的话,眼里满是悔恨时,对我内心触动真的很大,他们的违纪金额之大让人触目惊心。”一位看过警示片的村干部感慨万千。

全县852名村(社区)干部观看由县纪委拍摄的警示片

村(社区)干部表情凝重观看警示片

 6月12日,澧县召开村(社区)干部作风整训大会,对换届新选举出来的852名村(社区)干部进行警示教育。会上播放了两部警示片《贪欲之祸》和《优化经济环境,转变干部作风》。警示片由县纪委为主拍摄,以该县两名“小官大贪”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人物为原型,做到警钟长鸣,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正风,用身边的事警醒教育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昔日“归雁”能人,今日阶下囚的澧县澧西街道驷马社区的原党总支书记宋祥辉

澧县盐井村原支部书记张万平血泪提醒“莫伸手,伸手等待你的将是冰冷的手铐”

 十八大以来,该县纪委积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和部署,实现“三转”,聚焦主业,积极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共立案查处各类案件689件,其中村(社区)干部案件217件。

  “干部作风整训,让大家观看我们自己拍摄的,身边熟悉的人的违纪违法警示片,对大家是最好的警示教育,比我作报告效果好得多。”澧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