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鼎城:整治“不作为”“缓作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9 09: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听说这次好几个干部被执纪查处,一些原来被看作是‘小事’‘惯例’的问题,这次一个都没放过”。因不作为,今年斗姆湖街道有2名村社主职干部被取消连任竞选资格,3名村社干部被通报批评,街道的这一举动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据悉,今年以来,鼎城区为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缓作为”等突出问题,在区直单位、乡镇、村(社区)全面开展了基层干部“不作为”“缓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集中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党员干部执行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生活纪律的监督检查。并结合上级改进作风的规定和反“四风”的要求,制定下发了《机关工作人员效能责任追究办法》等系列规范文件,对影响机关效能,贻误工作,损害管理服务对象合法权益,危害经济发展软环境但未构成违法违纪的情况进行严肃问责。

 目前,鼎城区已对不作为、缓作为干部立案查处1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1人。

 “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对‘不作为’、‘缓作为’现象的整顿,有力整肃了干部作风,提高了行政效能。”鼎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