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廉洁文化>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桃源:“八查八纠”锻造“八铁”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4 08: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桃源县纪委监察局深入开展“八查八纠”锻造“八铁”队伍活动,着力解决机关干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或问题,全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查理想信念,纠政治定力不强问题,锤炼“铁一般的忠诚”。紧紧围绕理想信念进行自查,看是否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解决思想空虚、信仰缺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始终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真正成为忠于党和人民的坚强卫士。

 查精神状态,纠干事动力不足问题,培育“铁一般的意志”。紧紧围绕精神状态进行自查,看是否情绪饱满、斗志昂扬、精力充沛,切实解决精力分散、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等问题,坚决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努力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

 查工作标准,纠争先热情不高问题,激发“铁一般的豪气”。紧紧围绕工作标准进行自查,看是否定位高端、不甘落后、勇争一流,切实解决眼界不宽、站位不高、安于现状、甘于平庸等问题,激发人人争先进、事事争一流的豪气,推动工作高标准,上台阶。

 查工作实绩,纠创新思路不宽问题,铸就“铁一般的业绩”。紧紧围绕工作实绩进行自查,看是否有思想、有思路,切实解决庸懒散慢、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等问题,坚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决零容忍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查职责所在,纠较真碰硬不够问题,肩负“铁一般的担当”。紧紧围绕责任担当进行自查,看是否敢于执纪、敢于亮剑、敢于担难,切实解决执纪不严、监督乏力等问题。坚持严格执纪,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法纪不讲关系,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

 查作风改进,纠服务群众不力问题,强化“铁一般的宗旨”。紧紧围绕作风改进进行自查,看是否感情上贴近群众,切实解决对待群众感情淡漠,有访不接、有贫不扶、有案不查等问题。牢记为民宗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查规范用权,纠掌握规则不准问题,保持“铁一般的公正”。紧紧围绕规范用权进行自查,看是否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执纪不公,完善信访筛查、立案调查、定性量纪、案件移交及选人用人等方面制度,始终做到正确用权、公正用权、干净用权。

 查主体责任,纠履职监管不严问题,严守“铁一般的纪律”。紧紧围绕主体责任进行自查,看是否抓小抓早、及时咬耳扯袖,切实解决组织生活不规范、干部教育不经常、监督管理不严格、考核结账不过硬等问题,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督促管理,做到管到位上、严到份上,将压力层层传导,把责任压紧压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